今天是: 返回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自身建设
民盟盐城市委会等联合举办“庆‘三八’·关爱健康悦身心”主题系列讲座
发布时间:2024.03.08    新闻来源:   浏览次数:


在第114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来临之际,3月7日下午,由民盟盐城市委员会、九三学社盐城市委员会及盐城市女性人才联谊会紫薇爱心邻里组联合主办,民盟盐城市委妇委会等承办的“庆‘三八’·关爱健康悦身心”主题系列讲座在盐城市科技馆顺利举行。盐城市委原副书记袁世珠,盐城市人大原副主任曹桂英,盐城市政协原副主席、民盟盐城市委原主委蒋婉求,民盟盐城市委专职副主委姜菊萍,九三学社盐城市委专职副主委陈苏宁,全市女盟员、女社员等近百人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九三学社盐城市委专职副主委陈苏宁主持。

活动伊始,袁世珠向与会的广大女性同胞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为大家在我市各行业中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她表示本次讲座的主题及安排贴合女性日常工作生活的需要,也预祝本次讲座取得圆满成功。同时,她希望女同胞们持续树立“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时代精神,充分发挥好“半边天”的作用,在工作、家庭、社会中不断传递正能量、凝聚“她”力量,努力成为阳光、开朗、幸福的新时代女性。

首场讲座《塑造积极心态 成就精彩人生》由民盟盐城市委社会服务处副处长、盐城市心理健康服务协会理事长蒋洁为大家主讲。蒋洁从“改变认知,让自己减少伤害”“调节情绪,让心态积极平和”“接纳当下,让幸福迎面而来”三个方面进行介绍。讲座娓娓道来、引人入胜,生动有趣、互动性强,在心理健康的重要性愈发凸显的当下,更是为广大女性如何塑造积极健康的心态提供了切实有效的指导。

随后,九三学社社员、市妇幼保健院妇科副主任医师王秀华为大家做了题为《关注女性宫颈健康》的讲座。王秀华对什么是宫颈、宫颈癌的感染及防治、HPV病毒的感染及预防等知识进行了详尽科普,并对目前关注度和讨论度较高的HPV疫苗的选择、HPV疫苗接种常见问题及宫颈癌筛查等进行了细致介绍。讲座逻辑严谨、内容全面、深入浅出、通俗易懂,与会人员对宫颈健康的认知获得较大提升。

最后,蒋婉求为大家做了题为《音乐与人生》的讲座。蒋婉求从音乐的定义为切入,为大家介绍了音乐的四大属性和主要功能,并带领大家一同欣赏了著名乐曲《二泉映月》《十面埋伏》《春江花月夜》。音乐贯穿人生始终。为此,蒋婉求还以“人生三部曲——摇篮曲、婚礼进行曲、葬礼进行曲”为划分对古今中外的音乐名作及音乐家进行介绍。在时而优美婉转、时而高亢激昂的音乐声中,大家共同品味音乐之美妙,感悟音乐之哲思。

本次活动获得了与会人员的高度认可,每场讲座结束大家都给予了主讲人热烈的掌声。女盟员们纷纷表示,本次活动为大家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学习和交流平台,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会把相关知识融会贯通,以更加自信昂扬的姿态建功新时代,充分展示盐城民盟女盟员们的自信与风采。

 
 
Copyright 2006 - 2024  中国民主同盟盐城市委员会(www.ycmm.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工信部备案编号:苏ICP备15062716号  
联系电话:0515-86662230 运行维护:湿地树人信息科技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