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返回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快报
学党史 铸初心
发布时间:2021.06.01    新闻来源:   浏览次数: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今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也是“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学习党史正当其时。2021年5月27日,民盟盐城市田家炳中学支部、民进盐城市田家炳中学支部联合开展了“学党史,铸初心”主题教育活动。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吴德忠同志、原副校长唐为木同志和民进、民盟支部全体成员参加,活动由民进田中支部主委嵇英姿主持。

 

活动第一项议程,由民进田中支部成员曹燕老师开设了题目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党史知识讲座,从三个阶段概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艰辛奋斗的历史。通过讲座,会员们了解到中国共产党积累的党建经验、斗争经验、执政经验、社会主义建设的经验等,以及经受挫折失败的教训。这些经验和教训是几代中国共产党人的智慧结晶,是我们治党治国的宝贵精神财富。

 

 活动第二项议程,由民盟田中支部主委葛秀琴老师开展了党史及统战史知识竞赛。葛老师设置了20道选择题,以抢答的形式,静心准备了小礼物。老师们踊跃参与、积极抢答、正确率非常高。通过竞赛,会员们进一步深入了解了党史和统战知识,对继承和发扬光荣革命传统、党的优良作风,对提高自己的认识能力和处理实际问题的能力都是十分有益的。

 

活动第三项议程,由民进田中支部原主委、原副校长唐为木同志发表感言。唐校长首先肯定了支部成员的学史热情,通过讲座和竞赛,增强了对党的感情认同、理论认同、政治认同,既是一次把握规律、把握未来的理论学习,也是一次坚定信仰、坚定方向的党性教育。其次,唐校长要求成员们坚守本分,从良心出发,提高党性,坚决杜绝有偿家教。最后,唐校长提出守正向上的观念,提倡认真做好自己的人,教好自己的书!

 

活动第四项议程,由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吴德忠同志发表讲话。吴校长首先肯定了此次联谊活动,形式多样,重温历史,充分体现了中共中央提出的“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的要求。吴校长也提出了几点建议:第一,支部成员都是学校优秀教师,要充分发挥骨干作用,为学校发展献言献策并能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第二,支部成员们要立足学校发展,努力提升教育教学质量;第三,两支部以后需多开展类似活动,共同交流,为学校的发展作贡献。

 

通过本次活动,民进及民盟田中支部的老师们,深刻体会到了中国共产党矢志不渝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为世界谋大同的使命担当。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处处蕴含着治国理政的经验智慧、资政育人的宝贵财富、 ,我们从中滋养了初心,感到了责任担当,汲取了奋斗的动力!

 

  

 
 
Copyright 2006 - 2024  中国民主同盟盐城市委员会(www.ycmm.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工信部备案编号:苏ICP备15062716号  
联系电话:0515-86662230 运行维护:湿地树人信息科技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