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返回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社会服务
民盟盐城市委·省方强戒毒所开展“黄丝带·三助工程”活动
发布时间:2021.08.31    新闻来源:   浏览次数:

826上午,民盟盐城市委和江苏盐城方强强制隔离戒毒所联合主办的“黄丝带·三助工程活动,在省方强戒毒所在警体馆三楼会议室举行。民盟市委委员、调研处处长卞保武为戒毒所80余名民警专兼职教师开展《课件制作与讲课技巧》专题培训,封闭执勤区、隔离备勤区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参训。

 

 

授课中,卞教授结合自己多年的教学经验和开设“树人老师谈禁毒——禁毒戒毒任重道远”讲座为社会民众普及禁毒戒毒知识的工作实践,从优秀讲座技术指标、讲座九流程、身体语言、客服恐惧心理、成人听众的特点、异常情况处理等几个方面技巧进行了精彩的授课;从PPT制作、文字效果、页面排版、颜色搭配等方面和大家分享了课件制作流程、注意点和个人心得,引导民警教师们进一步掌握课件制作、课堂教学与禁毒戒毒宣传的技巧,促进教学和宣讲能力不断提升。期间,卞教授还与受训民警以案例的形式就实践授课中遇到的具体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互动,讲座氛围轻松、愉快,达到了预期效果。

 

“黄丝带”寓意接纳、宽容、爱心和感恩。“黄丝带帮教行动”旨在依托司法行政系统帮教工作平台,充分发挥民盟资源优势,加强对特殊人群的帮扶教育和救治。自2010年民盟盐城市委初次走进方强戒毒所携手开展帮教工作以来,已走过个春秋。2017、2018年,民盟盐城市委赴方强戒毒所现场开展“黄丝带·三助工程”活动。“三助工程”是民盟市委与方强戒毒所多次沟通,针对戒毒人员所精心组织的专项帮教活动,“三助”主要是帮助戒毒人员提升创业能力、调适不良心理状态、改善认知行为模式。本次培训旨在更好满足省方强戒毒所专兼职教师学习需求,提升大家所内课堂化教学和所外禁毒戒毒知识宣讲能力水平,进一步适应当前工作需要民盟盐城市委也将继续依托自身智力密集的优势,充分发挥参政党作用,为构建新时代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Copyright 2006 - 2024  中国民主同盟盐城市委员会(www.ycmm.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工信部备案编号:苏ICP备15062716号  
联系电话:0515-86662230 运行维护:湿地树人信息科技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