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返回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要闻
苏中、苏北八市盟务工作会议暨联合调研在盐举行
发布时间:2021.04.22    新闻来源:   浏览次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中国民主同盟成立80周年,巩固“不忘合作初心 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成果,探讨新形势下强化盟务工作的途径方法,同时,围绕“推进文化旅游深度融合发展,形成同频共振,助推乡村振兴”课题,412-14日,苏中、苏北八市盟务工作会议暨文旅融合助推乡村振兴联合调研在盐城举行,徐州、宿迁、扬州、泰州、淮安、南通、连云港、盐城八市的盟市委专职领导及机关同志参加了活动。期间,民盟省委专职副主委、一级巡视员吴胜兴拨冗来盐指导工作并参加了部分活动。本次活动得到了民盟盐城市大丰区支部的大力支持。

 

市政协副主席、民盟市委主委唐伯平对大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会议围绕如何更好提升机关同志工作能力,大力弘扬和践行“真抓实干、马上就办”优良传统,贯彻好“为大局服务、为基层服务、为盟员服务”的原则,积极打造“学习型、服务型、效能型”机关等方面内容进行交流。大家一致认为,苏北苏中片会是加强盟务工作交流、增进兄弟市友谊的一个重要平台,苏中、苏北八市民盟组织要结合实际,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推动各市盟务工作共同向前发展。

 

 

 

 

 

 

 

 

与会人员还就“推进文化旅游深度融合发展,形成同频共振,助推乡村振兴”课题进行实地调研:在大纵湖东晋水城,大家一同挥舞红旗,合唱歌曲《歌唱祖国》,观看短片《柳堡的故事》,重温红色革命历史;在梦幻迷宫生态农业园,实地调研了园区的果蔬种植基地;在大丰·上海知青纪念馆,共同走进那段八万多知青在海丰农场进行艰苦劳动实践的难忘岁月;在大丰区新丰镇荷兰花海,大家调研了荷兰花海的育苗基地并参观了园区内售卖鲜花盆栽等周边产品的荷兰花市。通过本次调研,大家认为,因地制宜发展文旅产业,助推地方经济发展,实现百姓增收,达到“生态美、产业兴、百姓富”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生态效益共赢格局——这种以文化为灵魂、旅游为载体的文旅融合发展模式,不仅可以保护传承优秀的乡村文化,也是实现乡村产业繁荣发展的重要途径,并最终实现乡村振兴。

 
 
Copyright 2006 - 2024  中国民主同盟盐城市委员会(www.ycmm.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工信部备案编号:苏ICP备15062716号  
联系电话:0515-86662230 运行维护:湿地树人信息科技
关注我们